工作动态

党委巡察办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11月21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环节。省纪委监委驻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步岭以《认真把握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 科学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从“如何把握巡察大势、程序、重点”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立杰结合巡察工作经验从巡察的目的与意义、巡察的内容及巡察报告的撰写为大家分享巡察实战经验;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桂柘就校内巡察工作具体流程及实务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学习巡察谈话技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型和指导性。全体巡察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饱满的热情和端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第四轮巡察工作中,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