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6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23年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在龙子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文锴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苏喜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文锴主持。

刘文锴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各巡察组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明确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紧盯住关键少数,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巡察整改统筹协调,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守稳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做到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透彻,整改问题到位。三要明确任务目标,深入开展重点治理和专项清理。要坚持系统观念,对共性问题重点治理,坚持实事求是,对个性问题专项清理,坚持上下联动,着力解决根源性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选优配强巡察队伍,不断提高巡察业务水平,鼓舞动员广大师生,不断凝聚参与监督的共识,拓展发现问题渠道,不断助推巡察质效提升。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汇报后,认为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饱满,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整体组织有力有序,巡察成果成效显著。各巡察组能够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之大”“省之要”“校之重”开展工作,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能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从严查找政治偏差,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五个巡察组关于对建筑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科技产业党总支等五个单位巡察情况的汇报。

巡察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