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摄影:傅文骏)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作主题教育总结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主持。

王笃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统筹推进有序有力;以学固本抓武装,理论学习入心见行;调查研究抓重点,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实干担当抓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抓整治,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建章立制抓规范,扬长补短完善制度。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学校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新时期“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力量。

王笃波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代表结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永远在路上,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继续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王笃波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学校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要以一刻不停的危机感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学习是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最好方法。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思想和境界,掌握新知识、新思维、新形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找到解决新问题的方法,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要以一刻不停的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双一流”创建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要增强工作主动,把办学精神和优良传统付诸于实际行动,强化使命意识、攻坚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做实工作举措,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要汇聚工作合力,全校上下都要划定坐标、明确使命、积极作为,为“双一流”创建提供服务支撑,汇聚起全校上下戮力同心的强大合力。要以一刻不停的紧迫感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双一流”创建的根本动力、必由之路和关键一招,有效激发办学活力和发展潜力。要以落实“院办校”改革和“三个调整优化”为抓手,推动校院两级多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制定出契合学校实际、务实管用、广大师生认可的改革措施举措,厚植发展基础。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机关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牢固树立为教学一线服务、为科研一线服务的导向,切实增强服务效能。要以系统性为原则,在强化有组织创新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社会服务上求突破,增强政策的协同性和协调性。要以一刻不停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双一流”创建是全体华水人共同的责任、共有的目标,必须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工作要有解决方案,遇到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通过方案看干部工作态度、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要有工作机制,方案提出后就要快速研究,作谋划、定决策、压责任、抓落实,通过工作机制的建立,实现工作闭环落实的目标。要有督导推动,对拟定的工作事项,要一项项推进,一个个抓实,一件件办好,在全校大力营造抓落实、求实效、重实绩的浓厚氛围。

王笃波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延续下去,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更好指导学校工作,更好提升能力本领,在“双一流”创建的征程上彰显思想伟力,再建发展新功。

刘文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更是对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上来,铆足干劲、明确目标、扎实工作、凝聚合力,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

学校中层正职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