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日期:2015-05-06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调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之间的工作,组织、协调和推进学校党委的工作。

2.组织安排学校党委的主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组织安排党委会、书记办公会等会议。

3.负责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计划、领导讲话、总结、公函等文稿撰写;负责学校党委各类文件的起草、审核、印发、传阅、催办、归档及清退;负责学校党委各部门以校党委名义上报、下发文件的内容把关和文字审核。

4.督促、检查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议的情况。

5.开展调研活动,为学校党委领导提供决策服务。

6.负责学校政治稳定、信访等工作的协调和组织工作;负责涉及学校政治稳定的重大、突发事件的上报工作。

7.负责学校党委、党委办公室、学校保密委员会和党委主要领导印鉴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学校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印章的刻制、启用或销毁等工作。

8.做好公务来访的协调、组织和接待工作;为学校党委领导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

9.负责学校党务公开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是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和组织落实有关保密计划、保密制度、措施和专项保密工作方案,向学校保密委员会提出保密工作建议。

2.负责组织、协调校属各单位开展涉密人员审查、保密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涉密人员脱密期内的跟踪管理。

3.协调、监督、检查校属各单位的保密工作,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活动。

4.负责机要文件和机要设备的管理。

5.负责组织、指导校属各单位的定密和变更密级工作。

6.负责组织学校涉密事件的处理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通讯保密和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学校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防护措施和设备的保密技术检查。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