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我馆人员赴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2023年4月14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一行6人在馆长刘亚菲的带领下,赴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主要就档案智能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交流。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亲切接见,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建涛、档案馆馆长孙秋英陪同参观。

档案馆一行先后参观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粮食博物馆等,重点考察了该校智能档案库房的智能档案密集架系统、智能环境安全管理系统、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温湿度监测调控系统、库房引导管理系统、净化除酸型加湿除湿一体机、RFID智能档案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筹智能化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该校档案实体数据化建设、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档案库房智能化建设、库房环境标准化建设、智能查询利用系统与实体库房中的实体档案产生联动等等情况。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就高校档案数字化建设、智慧档案馆建设、档案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加强馆际协作、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察,由河南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吴天顺带队,我校档案馆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铁道警察学院等高校档案馆同仁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