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于2006年设立,现与学校图书馆合署办公。

     目前,档案馆工作人员有6人,现有技术用房5间,档案库房4个。档案库房安装有档案密集架,配有空调、计算机、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去湿机、刻录机、扫描仪、温湿度计、碎纸机等档案管理设备。档案馆于20209月由花园校区搬迁至龙子湖校区图书信息大厦东配楼2-3楼。

     馆内藏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外事、财会、产品、基建、设备、出版等十大门类不同载体形式的档案共97000余卷(件)。

     档案馆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业务机构,全校共有立卷单位68个,兼职档案员68人,形成了以档案馆为中心,以兼职档案员为骨干的档案工作网络。全校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每年收集、整理、归档大量档案,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社会提供大量的档案查阅服务,发挥了档案工作应有的作用。

     现档案馆地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图书信息大厦东配楼2-3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36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档案馆
        电      话:0371-61179308
        传      真:0371-69127255
        邮      编:450011
        电子邮件:hsdag@nc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