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文献纪录片《档案里的中国——红旗渠 就是纪念碑》开播
                                                        时间: 2023-10-28 来源: 河南省档案馆     

  10月27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一周年之际,由河南省档案馆、安阳市档案馆、林州市档案馆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摄制的文献纪录片《档案里的中国——红旗渠就是纪念碑》开播仪式在河南林州举行。

图片1


  第二批主题教育河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洋,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李宝玲,安阳市政协副主席薛文明,安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芳,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红杰,北京广播电视台《档案》栏目总导演、制片人黄炜出席并发表致辞,红旗渠建设特等劳模张买江等40余人受邀参加。安阳市档案馆馆长韩党顺主持开播仪式。

  摄制该片是档案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讲好党的故事的生动实践,也是国家重点档案系列开发项目“红旗渠档案系列开发”的重要成果。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的重要指示,在“碑”与“碑”的主线串联中,追寻修渠人的足迹,挖掘档案中的鲜活事例,讲述真实生动的修渠往事,通过画中游、故事讲、档案证的艺术结合,再现过往艰辛岁月、力论当下时代使命、砥砺不断奋斗之志。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并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历史记忆,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红色旗帜。该片对红旗渠的修建历程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刻解读,饱含史实的力量、文化的高度、情感的温度,将为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据悉,该片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播出,人民视频、学习强国、北京时间等网络平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还将同步播出系列微视频《我最珍视的档案》。微视频将通过红旗渠建设特等模范张买江、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获得者魏德忠、“红旗渠号”列车长杨然等人的倾情讲述,带领观众品味各行各业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故事。


      转载:https://www.hada.gov.cn/2023/10-28/183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