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档案高等教育将为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服务
档案高等教育将为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服务
中国国家档案局网站 www.saac.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档案高等教育是国家档案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服务。为勉励作为全国档案学高等教育重镇之一的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档案学系,指导全国档案高等教育的更好发展,近日,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一行在江苏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项瑞荃、苏州市委副秘书长蔡公武、苏州市档案局馆长肖凡等的陪同下来到苏州大学视察并指导工作。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副校长田晓明陪同视察。

    杨冬权在参观苏州大学博物馆(档案馆)过程中,对苏州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历史上的诸多“第一”表现出浓厚兴趣。特别是看到作为苏州大学前身的东吴大学在1906年创办的中国第一份大学学报《学桴》、1917年颁授的中国第一个硕士学位证书等档案原件时,他对苏州大学重视档案保管的意识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冬权对社会学院档案系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十分关心,在与学院领导进行交谈时,对学院档案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并勉励社会学院档案系要始终关注社会需求,为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为国家档案局全国档案干部培训基地,苏州大学档案学系从1988年至今已为全国各行各业培养了2万多名在职档案干部,这批管理干部目前已经成为很多单位档案管理的中坚力量。在我国档案事业步入“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苏州大学档案系将继续坚持立足于服务行业、服务决策、服务社会的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密切关注行业需求和社会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档案政策研究,为我国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1年5月16日 总第21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 国家档案局信息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