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3

    

   

      10月12日,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科技产业党总支组织科技产业工会在花园校区勘察设计公司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笃波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会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科技产业党总支书记张国庆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文卫体工会下发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随后张国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的批示。

    张国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李强总理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对全国教师是极大的鼓舞。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具体实践,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以坚持科学创新与立德树人相统一为内在要求,切实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努力奋斗。

    科技产业办公室主任毋红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笃波在第八届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当前科技产业全体教职工要按照王笃波书记的指示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这个大局,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更是每一个华水人的事,学校的未来与每一个华水人息息相关。科技产业各项工作都要服务于“双一流”的创建工作。

    科技产业党总支各位委员、各支部书记等也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发表自己的看法:

    勘察设计公司支部书记王三智表示:总书记教师节讲话,深深激励了我们。要求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文化传承创新使命,在教学学习及工程项目中注重文化内涵,为赓续中华文脉、建设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英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是对广大教师的极大激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很受鼓舞,无比振奋。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教育家精神深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乐教爱生,爱护每一个学生;勤学笃行,上好每一节课;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不仅教书,更要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科技产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修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让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优秀的教师应当润物无声、以文化人,弘扬教育家精神,必将成为教育工作者健康成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巨大动力。

    最后,张国庆书记、毋红军主任要求科技产业办公室、监理公司、设计公司及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笃波在第八届工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校企工作助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内涵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科技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会举办2023年秋季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河南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验收工作组对我校企业改制工作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