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是学校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学校对所属企业(实体)进行行业管理;河南北方水电实业有限公司是学校的一个校办企业,对校办企业行使企业管理职能,与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校办企业(实体)5个,经营性用房2处。
1、河南北方水电实业有限公司;
2、河南华北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3、河南华北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4、河南华水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5、河南华水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6、后勤综合服务楼;
7、原江河宾馆;



  我校依托学科优势创办产业,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发展特色产业。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已在 工程监理 、监理培训、环境监测、移民评估、勘察设计、地基基础施工处理等方面在国内同行业中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几年来,举办水利工程、建设工程监理工程师培训班200多期,为国家培训监理执业工程师数万多人。在监理方面先后承担了东江——深圳向香港供水改造工程、珠江河口治理工程、深圳水库疏浚工程、潮州韩江大堤加固工程、山西万家寨引黄工程国际Ⅱ标、三峡水电工程、南水北调、四川岷江等多项大型工程的监理任务;承担了小浪底等多项大型水利工程的环境监测和移民评估工作。在地基处理方面先后参与了国内大中型工程、京珠高速公路、石武、京沪、陇海郑州至西安段高速铁路、国家1000VA特高压跨黄河输线塔基等多项河南省重大、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设计勘察方面多年来参与设计了郑州市杂技馆(膜结构)、我院6#教学楼(16个阶梯教室群)等工程多次荣获省、市优质设计奖;设计的大型膜结构海南省三亚会展中心--“美丽之冠”,国内外同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承担了河南省教育厅援建的四川江油灾区学校的设计工作;我院校办产业年完成生产、科技服务产值在6000万元以上,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建设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