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0:00 来源:

校属各单位:

      为了强化和突出我校创新创业及就业理论研究的前瞻性、应用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着力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水平,根据河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实际,现启动2020年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申报工作。


      一、课题研究内容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员可以按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指南》规定题目进行申报,也可在不改变题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自定题目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坚持为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服务方向

      鉴于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的定位和特点,务必坚持为学校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服务的方向,课题研究务必突出前瞻性、应用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二)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要立足河南省和学校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参考价值和可操作的思路与对策,切忌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课题研究质量

      要正确把握课题申报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切实把握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国内外的相关情况,结合我省和学校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深入研究,切忌隔靴搔痒、浅尝辄止。


   三、组织申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由我校各单位组织申报,不接受校外单位及个人申请,请各单位积极做好宣传和组织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申报人资格严格把关

      课题组成员组成一般为主持人1人,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课题主持人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承担完成过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项目。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2019年度课题在研而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二)对申报内容认真审核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按照要求对选题论证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三)统一汇总报送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严格筛选,汇总材料后统一报送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报送的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内容要完全一致。


      四、课题的评审与管理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进行评审。课题通过评审立项后,由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课题的日常管理和结项工作。课题研究原则上一年内完成,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结项,但延期最长不超过半年。


   五、申报材料的填写和报送

      课题申报须填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申报表》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打印装订后提交纸质文档三份及电子档一份。请各单位于2020年3月16日前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申报表》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就业课题论证活页》电子文本发至电子邮箱:cc031011034@126.com,纸质材料待学校正式开学后报送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南楼604室),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69127281  




                               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