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度水利部3项重大科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公布2022年度重大科技项目清单的通知,由副校长、中心副主任刘雪梅教授主持的“基于数字孪生及VR/AR的洪涝灾害应急抢险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王为术教授主持的“基于阵列火箭锚的江河堤防溃口抢险新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发”和聂相田教授主持的“水工程闸门和启闭机数字孪生与智慧运维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三个项目获批立项。

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是在现有涉水国家科技计划基础上,开辟的水利行业自主实施专门科技计划的新渠道。旨在发挥科技创新对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调动不同渠道优势资源和力量参与水利科技研发和成果推广,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办学优势,深度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坚持特色发展。2022年3月,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计划启动实施以来,科技处实施摸底培育、指南宣贯,引导教师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共性关键技术。5月申报通知发布后,学校整合优势方向和团队,点对点精准组织申报,共牵头组织申报5项。3项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获批将助力我校水利工程“双一流”学科创建,体现了学校围绕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中不断增强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展现了学校水旱灾害防御和智慧水利相关领域科研团队的突出优势。(科技处 供图)

http://www.mwr.gov.cn/zw/tzgg/tzgs/202301/t20230128_1644075.html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