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城市雨水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7-8日,城市雨水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行。校长刘文锴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术副校长、中心副主任刘俊国教授主持会议。

刘文锴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一流”创建、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刘俊国教授主持的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成果,既是南方科技大学等参加单位的成果结晶,同时也是我们华水的骄傲,希望参会的专家和学者充分发表真知灼见,深度交流,不断提升我国城市雨水资源利用理论与实践水平,更好地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创建工作。

刘俊国介绍了团队承担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城市雨水资源利用新模式研发和效益评价与示范”的基本情况,各任务承担单位做了各项研究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吴时强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银堂教高、中国城市规划院水规院姜立晖教高、河海大学吕海深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畅建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美国马里兰大学孙来祥院士、荷兰三角洲研究院资深科学家叶清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吴修锋、张宇教高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南方科技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等项目组成员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为广大水资源水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城市雨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供了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城市雨水资源利用理论与实践水平,促进了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做好城市雨水资源化利用新模式研发和效益评价方面的研究,有力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创建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依托科技部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城市雨水资源利用模式研发和效益评价与示范”,由我校与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美国马里兰大学、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