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刘雪梅教授应邀参加2022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智慧水利· 数字孪生分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我校参与承办的“2022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分会”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及时分享经验和成果,敏锐追踪热点难点焦点,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蔡阳、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黄海泉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段虹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中心副主任刘雪梅教授应邀作会议主题报告,并主持17日上午的会议。

刘雪梅教授以《知识驱动的水利工程应急方案智能生成方法——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例》为题做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从智能工情研判与风险评价、基于监测数据的结构安全异常识别、工程巡检问题智能分类分级和动态风险评价与系统集成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智慧水利创新团队的科研成果,并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应急方案知识图谱构建过程中的知识建模、知识抽取、知识融合、知识存储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详细展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应急方案智能生成结果和相关系统。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分享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讨论。我校智慧水利创新团队将按照李国英部长提出的“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十六字要求,围绕智慧水利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华水智慧,发出华水声音。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县水利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8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会。我校来自水利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资源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7个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在现场参会。(黄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供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