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社科动态
社会科学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编辑王宁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12月4日,社会科学处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南楼413组织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王宁老师,为大家讲授“关于论文投稿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社科处处长饶明奇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来自学校文科院系的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宁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负责采编出版的“九刊两报一网”的基本情况,指出其在引领学术发展、推进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王老师建议大家投稿时可参照每年刊物的重点选题,注重研究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话题以提高成功率。同时,学术论文写作应做到学理性和创新性并重,论证逻辑条理清晰,行文遣词表述严谨,论文格式符合规范。最后,王老师结合多年学术研究和审稿编辑的实践经验,从论文质量、写作规范、投稿技巧等具体方面,为大家作了有关学术论文写作的专业指导。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意犹未尽,纷纷从论文选题、与编辑沟通事宜、栏目设置等提出自己的困惑,王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此次讲座既促进了师生对《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系列报刊、网站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师生投身科学研究、勇攀学术高峰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