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

社会科学处是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

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及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的编制和政策制定。

二、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经费使用监督、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

三、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登记认定、推介转化和奖励申报。

四、负责学校社会科学高层次人才的管理服务,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平台、智库的培育申报、建设评估和相关管理。

五、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的管理统计与上报;社会科学研究绩效奖励的统计与核定。

六、负责学校社会科学类和以社会科学为主的部分跨学院、学科交叉科研机构的审批、建设、评估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协调。

八、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