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学术交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热点问题剖析-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在花园校区讲堂三,乌拉尔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陈伟胜博士为我校200多名师生作题为《热点问题剖析-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乌拉尔学院李延频副院长主持,黄健平院长、贾振亮副书记及部分教师出席报告会。


垃圾分类实质上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实施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讲话精神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国家实施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国民健康和国家环境保护大局。

陈伟胜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经历及对国家实施垃圾分类这一热点问题的理解对垃圾分类的国际、国内背景以及实施垃圾分类的国内外深层次原因进行了深度解读。报告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过程,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报告对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