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单元创建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清廉学校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来源:

王笃波书记陪同参观校史馆廉洁教育示范基地

调研组参观信息工程学院廉洁教育示范基地

11月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研究室副主任胡瑞涛率领清廉单元创建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清廉学校创建成果。校党委书记王笃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盘根出席调研现场,校纪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陪同调研。

王笃波书记对清廉单元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贯彻河南省委“清廉河南”建设部署要求,将清廉建设融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交流,能进一步促进我校清廉学校创建,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信息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建筑学院等大学生廉洁教育基地,通过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校清廉学校创建总体情况。调研组人员对我校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表示,华水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掘廉洁资源,形成富有华水特色的可看、可赏、可学的廉洁教育阵地矩阵,打造了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典范。

近年来,我校通过建立健全党委统筹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基层协同落实、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形成了全员共建、全员共享的清廉学校建设局面。在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高校组)拟认定名单中排名第一。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引领、责任引领、文化引领、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清廉华水建设,让“清廉”成为出彩华水的显著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