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调研建筑学院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来源:

7月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到建筑学院调研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王如厂实地查看了建筑学院廉洁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文化是最浸入人心、融入血脉的精神力量。不同学科、专业中蕴含着丰富的廉洁文化元素,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廉洁教育素材,在进行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将廉洁教育纳入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育人全过程。要充分挖掘身边典型事迹、榜样师生,以身边事身边人感染人教育人,不断增强廉洁教育效果。要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基地育人功能,结合重要节点、重要工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生动有效的廉洁教育新模式。

据悉,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教育,组织开展了“书记说清廉”“守清廉初心,担专业使命,传中原文化”廉洁主题书法绘画比赛等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为提升廉洁教育效果,设计建设了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的廉洁教育基地,丰富学院廉洁教育工作。该基地结合建筑学院现有办公、教学和室内外公共空间建设,打造出“营造法式”建筑历史廉洁文化展墙、“花海中的党史”“花海中的廉洁”室外展廊、“中国传统建筑屋顶、斗拱、门、窗的廉洁故事”、师生优秀廉洁作品展、廉洁文化虚拟体验馆等五个特色教育展点,同时串点成线,形成可看、可赏、可学的廉洁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