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3月1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盯决策、强监督,盯责任、促落实,盯问题、纠偏差。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等重要要求,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点任务,紧扣省委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等工作部署,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落实落地。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以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使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