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7日

教务处是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的教学业务管理机构,负责全日制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制定培养方案基本原则和要求,组织专家审核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建立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的基本制度,实现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2、负责全校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奖项评审与推荐等工作,协调、指导、监督检查二级管理单位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各项工作。


3、加强二级教学教学单位的指导、检查、协调等工作。建立教学管理考核,毕业设计考核在内的各种教学奖励制度,组织实施教学考核和评奖,负责教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教室的调度与管理。


4、负责全校各教学环节的考核管理,统一印制全校考试课程的试卷,统一组织全校公共基础课和素质类选修课的教学组织、教学安排、教学管理和考试,负责全校补考和重补修考试课程的教学安排、管理与考试,负责全校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务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5、负责全校全日制学生成绩管理与审核,负责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和学位资格审核等工作。


6、根据社会和学校发展需要,提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专业建设要求,拟定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建设规划。


7、负责学校教材建设和教材管理,制定教材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落实分年度资助出版教材选题。


8、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

豫ICP备05002494 |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21号
版权所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