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11-21

根据学校评建办公室《关于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评建办[2023]4号)要求,所有符合认证要求的工科专业对认证(评估)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按要求进行自查。教务处和校督导团认真查阅了各专业认证工作相关材料,并于11月20日在两个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认证(评估)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会。会议安排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城乡规划、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6个专业分别进行汇报交流。督导团评估组组长郝用兴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和其他参与认证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

各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专业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建立与运行、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改进、现存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专业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讨论交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督导专家针对每个专业的情况给予相应指导,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吃准吃透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积极找差距,补短板,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二是强调持续改进,把认证工作日常化,把OBE的教育理念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引领全体师生参与到认证工作中,逐步形成特色质量文化;三是加强学习,积极交流,充分整合专业、学院、学校、实践基地、用人单位等教育教学资源,切实把认证相关工作落实到位。这次交流会为学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和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专家的耐心指导为各专业后续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豫ICP备05002494 |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21号
版权所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