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积极配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安排,推进学院自评总结撰写及相关工作,落实“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17日,水资源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冯飞䶮、院长张修宇、党委副书记郝秀平、副院长和吉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和吉主持。

张修宇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严格要求。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推进评估分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现阶段待提交的《自评总结》能够全方面梳理本院相关工作举措与成效,为高质量编制校自评报告、展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状况提供依据与基础。全院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总结、深入自评自检,严格对照审核评估的重点三级指标内涵,结合我院成立以来的具体情况,认真逐条撰写相关工作总结。既要有大局意识进行高度总结提炼,又要突出亮点特色,同时还应注意支撑材料的建档与留存。

和吉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提交自评总结”这一阶段任务的具体安排,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工作指南》(下称《工作指南》)、《关于提交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总结的通知》(评建办〔20238号)、《任务分解表》等相关资料。接着各指标点总结撰写负责人逐一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根据汇报内容和各指标点具体要求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建议。

冯飞䶮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我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自评自建工作,将总结撰写作为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明确方向的契机,及时布置、认真落实、按时提交。此外,全院教职工应积极学习并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将自评、自检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执行,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水资源学院供稿)


豫ICP备05002494 |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21号
版权所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