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暑假学生自费访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9

各相关学院:

为加大我校的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开拓国际视野,拥有与更多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地参与企业实践活动,现启动2024学年假学生自费访学交流项目的报名工作,项目详情如下:


一、项目介绍(详细项目通知见附件):

院校

项目主题


预估日期

学生收获

申请要求

英国

剑桥大学

-国际组织(2周)

-经济学(2周)

-纳米技术(2周)

-深度强化学习(2周)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2周)

-电子工程(光电技术方向,2周)

-工程(国际混班)(4周)

7.22-8.2

8.5-8.16

8.19-8.30

成绩单+证书

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英国牛津大学

学术英语与英伦文化体验

7-8月

3周)

成绩单+证书

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5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通过


美国加州大学
伯克利分校

暑期商科与经济学

7.15– 7.26


成绩单+证书

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美国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学术英语、商务英语

7.1-7.26

8.5-8.30

成绩单+证书

入学前分级测试,需达到中级至高级水平

美国加州大学
伯克利分校

-人文社科

-工程、环境

-地球科学、天文地理

-70类学科的600多门课程


6-8月

成绩单+证书

专业学分课程:英语水平需达到托福80,或雅思6.5,或Duolingo 115,或大学英语四级493,或大学英语六级450,或专业英语四级/八级70

暑期英语研习类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入学前参加分级测试;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通用学术英语

7.15- 8.16

成绩单+证书

入学前分级测试

教学法提升

7.15-8.16

成绩单+证书

英语专业或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雅思5.5,专四专八通过,高考英语120以上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通用学术英语

7.15-8.16

成绩单+证书

英语基础良好,入学进行语言分级测试

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

7.22-8.16

成绩单+证书

具有中级以上英语基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项目开始前须参加阿德莱德大学的语言分级测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英语交流技能提升与学术演讲

-人工智能与GPT

-商业数据分析

-传染病、生物化学与未来健康

-软件工程与机器人自动化设计与开发

-社会科学下的学术论文写作

-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与物联网机器人

7-8月

成绩单+证书

四级470/六级450/专四65/多邻国90/高考(大一/大二)110

新加坡新国立大学

-生物科技与生物医学

-未来领导力和国际化人才

-免疫在感染和癌症中的作用

7-8月

成绩单+证书

四级470/六级450/多邻国90/高考(大一/大二)110

二、23年寒假自费访学项目学生分享节选

2023年寒假期间,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参与自费访学项目,经与学生商议后,现将学生参与自费访学项目的经历做如下分享:

1.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二-李明听雨

2024年1月22日-1月29日,李明听雨同学参加了为期9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2024寒假社会科学与量化研究项目”。学生分享到:在NTU校园内,在各位资深老师的带领下尽情思考交流,碰撞出各个专业的不同的火花。我体验到了优秀高校的基础设施、优秀师资,对我的学业规划以及思想等都有着正向的影响。新加坡不是第一个利用填海处理垃圾的国家,与其他地方不同的的是在新加坡的锡京岛和实马高岛上所采取的运作模式是一边填埋垃圾,一边进行生态旅游的建设。我们亲身探秘网红“垃圾岛”,在岛上调研更多与环保或生态相关的科研知识

项目结束李明听雨同学所在的小组获得了本项目的优秀小组称号,并顺利拿到了教授的推荐信,为自身学历背景增添了色彩。




2.国际教育学院-大二-郭玥然

2024年1月22日-2月9日,郭玥然同学参加了为期3周阿德莱德大学-2024寒假通用学术英语课程。郭玥然同学与其他语言项目学生混合编班,与来自其它国家的学生共同学习、提高了跨文化沟通技能,收获了知识与友谊。最后顺利完成了所有课程,并通过了学术考核获得了阿德莱德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3.水利学院-大二-张文雯

2024年2月12日-2月23日,张文雯同学参加了为期2周悉尼大学-2024寒假商务沟通与领导力项目。学生分享到:这次访学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文化交流是促进相互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通过与澳大利亚人的交往,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我们共同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相互尊重和欣赏彼此的差异。这种跨文化的交流让我更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为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次悉尼大学之行,对我来说是一次文化和学术的盛宴。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难忘的回忆。我相信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一、报名须知

1.详细内容:以上项目详情请详见项目简章,报名时间、课程时间、专业要求、英语语言要求及项目收获等以简章为准。项目简章包含签证申请、住宿安排等内容。

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享受项目主办方提供的500元优惠减免。

2.所有报名学生需填写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境外交流实习报名表(附件1),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并填写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意识形态表(附件2)学院书记或主管副书记签字后提交学院外事秘书,由外事秘书集齐所有报名材料统一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522B办公室)。

二、报名步骤

第一步:请点击链接或扫码提交报名信息:www.usiea.org

第二步:等待录取邮件通知,缴纳项目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第三步:等待项目组开课通知

三、联系方式

全美国际USIEA项目主办方负责老师:崔老师133-7918-0725(手机/微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328



华水外事
新浪微博

华水国际处
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