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22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会议现场

52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22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在龙子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党委副书记高京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出席会议。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如厂主持。

会议听取了五个巡察组关于对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和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等七个单位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汇报后,对各巡察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能够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之大”“省之要”“校之重”开展工作,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能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从业务开展查找政治偏差,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刘文锴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科学完善巡察反馈意见。各巡察组要根据领导小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精准定位问题病灶,提出切实可行的巡察整改建议,增强整改工作的可操作性。二要由表及里深挖问题根源。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明确责权边界,准确区分客观条件限制和主观管理缺陷,找准问题症结。三要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面对面提出整改要求,紧盯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报告等重点环节,确保整改过程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上下联动建立长效机制职能部门要以下看上,把解决个性问题与治理共性问题相结合,着力从制度机制、管理流程到实践层面,全面严格规范,深化系统治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2022年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并对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