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岗位职责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作职责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负责面向社会开展远程与继续教育工作的直属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规章制度。

二、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招生宣传、计划编制及录取工作。

三、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学籍管理、教务管理和考务管理工作。

四、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校外函授站的设站、检查和管理等工作。

五、会同专业学院做好成人函授学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七、负责非学历培训及学校继续教育对外合作办学有关事宜。

八、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文字教材、音像教材、多媒体教材及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使用和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络技术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基于网络平台下的网上答疑、直播课堂、网上考试等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并提供远程集中教学辅导。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利行业电大开放教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水利行业电大开放教育办公室是受水利部、国家开放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托负责电大开放教育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电大开放教育文字教材、音像教材、多媒体教材、网络课程,以及各种网络资源等教学资源的建设。

二、负责电大开放教育各类教学资源的出版与修订等工作。

三、负责组织电大开放教育专业所需要的各类专家进行各门课程的教学研讨与审定工作。

四、负责做好基于网络平台下的网上答疑、直播课堂、网上考试等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并提供远程集中教学辅导。

五、负责做好电大开放教育项目的实施与组织工作。

六、负责行业电大开放教育专业招生的宣传、组织与协调工作。

七、负责直属教学点的招生、管理与教学工作。编制招生计划、制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管理。

八、负责电大开放教育各教学点的管理。组织巡教、巡考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九、负责与各教学点办学协议的签订并督促执行。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水利行业电大开放教育办公室)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36号    邮 编: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