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成果展建设暨校史馆改造展陈概念设计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2021年入选河南省“双一流”学科创建高校。

学校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伴随着新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而发展壮大。70多年来筚路蓝缕、矢志不移,形成了“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电力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双一流”创建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的重大办学成果不断涌现。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校史馆已无法全面、系统、有效地展示学校最新办学成就和育人成效。为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展示华水良好形象,推动“双一流”创建从“指标一流”向“内涵一流”“文化一流”不断深化,学校决定建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成果展暨校史馆改造项目,现公开征集该项目展陈概念设计方案。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成果展建设暨校史馆改造项目

2.项目地点: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中栋一层、二层局部

3.设计面积:约2000㎡平方米

4.预算费用:约15万元

二、建设目标

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展示华水良好形象,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览体系,努力建成全体华水人开展“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教育平台,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的精神平台,碰撞思维火花、交流办学经验的互鉴平台,展示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宣传平台。

三、设计要求

1.策划要求:通过对华水七十年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的梳理,结合建筑一楼、二楼的实际情况,策划出办学成果展暨校史馆改造的展陈大纲。要求将相关展示内容有机串联,形成生动直观、前后关联、逻辑缜密的展览叙事架构,使两层展览既前后接续又独立成章。

2.设计原则:设计应遵循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总体原则;

3.其他要求:统筹考虑展览效果与造价控制,科学把控现代与传统手段的运用,彰显时代特征,避免千馆一面,办成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展览。

四、资格要求

1.须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和中国展览馆协会颁发的展览设计施工一体化二级及以上资质。

2.设计负责人具备高级职称。

五、谈判文件领取

1.领取时间:2024年1月16日至2024年1月21日(北京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30)(北京时间,下同)。

2.领取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36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南楼425B。

3.获取谈判文件需持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

(2)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须法定代表人手签字);

(3)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上述所有证件要求报名时出示原件和装订成册的复印件(盖单位公章)一套。

六、谈判响应文件接受信息

1.谈判响应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2024年1月27日下午17:00

2.谈判时间:2024年1月2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谈判响应文件递交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36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南楼425B(谈判地点另行通知)

七、应征文件要求

1.演示文件:为PPT演示格式,演示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2.打印文件:①将设计成果文件打印装订成A3图幅彩册一份(包括但不限于封面、目录、设计图纸及有关说明、设计概算等);②将企业资信文件打印装订成A4文件一份(包括但不限于企业介绍、证明材料、资质证明及相关法律文件、设计人员名单、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委托代理人授权等)。

3.电子文件:提交包含以上全部应征文件电子文件的U盘1套。

4.以上纸质文件均需加盖应征单位公章,连同电子文件一同盖章密封。

八、有关事宜

1.应征人提交的所有报名资料、方案均不退还。

2.征集方的最终实施方案可能为优胜方案的修改或整合。

3.应征方案必须原创,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由应征人完全负责,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应征人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所有,未经同意,不得他用。

5.应征人对应征方案享有署名权,经征集方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征集方有权在本项目的方案调整时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应征方案成果,也可对其进行修改,征集方还可对所有应征成果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方案成果

6.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18695903367

电子邮箱:xuanchuanbu@ncwu.edu.cn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


附件: 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4年1月16日

 

  • 综合科

    办公楼425

    (0371)-69127630

  • 新闻科

    办公楼405

  • 思政科

    办公楼425

  • 文明建设科

    办公楼425

  • 校报编辑部

    办公楼424

  • 新媒体工作室

    办公楼424

版权所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 豫ICP备05002494 |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321号

花园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北环路36号 邮编:45004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36号 邮编:450046

意见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