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编辑:YTY

近日,河南省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揭晓,我校“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优秀。

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主要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结合应用开发研究,构建知识创新体系和科技实验研究体系,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相关规定,2022年9月份,河南省科技厅对我省通过验收正式开放运行的26个“工程科学”和25个“生物科学”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开展了评估工作。

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1)岩土力学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2)岩土与结构工程模型试验研究;(3)工程材料结构试验与仿真试验技术研究。其中,在岩土体结构稳定性、地质力学及结构模型试验、工程材料力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具有明显优势和突出特色,对河南乃至全国的水利、土木和交通等工程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学科平台是学校汇聚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要载体,是学科建设内涵提升的重要抓手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此次评估结果,不仅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加强学科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的肯定,也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向未来发展,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将继续立足学校特色,继续围绕搭建大平台,培育大成果这一核心问题,积极争取国家、地方等资源,引导学科平台更加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原创性研究,以期产生若干有影响力的原创性、前沿性学术成果。培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秀学科平台,推动学校学科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