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编辑:YTY

2023年1月10日,河南省科技厅组织评估专家对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省科技厅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通过听取评估汇报、审阅资料、答辩座谈、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了解、检查重点实验室2019年至2022年期间的运行情况及取得成果,对重点实验室自评报告的内容及真实性进行核实,并作出了考核与评价。

现场评估汇报会由学校实验管理中心黄健平处长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刘汉东致欢迎辞,并向与会评估专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及特色优势。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人员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院院长于怀昌,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实验条件、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10个方面做了详细总结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审核了实验室评估申报书中涉及的成果材料,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评估,重点实验室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到工作现状,找准了优势,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今后,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实验室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重视应用基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积极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促进作用,做出更突出的成绩和贡献。

科技厅专家组现场考察重点实验室


现场评估汇报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刘汉东介绍实验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