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郑州)锁固型滑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5 来源: 编辑:

线下会议现场(一)

现场专家讨论(二)

12月5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承办,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协办的中国(郑州)锁固型滑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水园宾馆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模式举办,现场参会人员50余人,线上参会人员200余人。副校长刘汉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彤主持,“多锁固段脆性破裂理论”提出者,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秦四清应邀做首席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锁固型”滑坡研究领域的12名知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

滑坡预测、预报是一项世界性难题,锁固型滑坡可预测性强,为实现滑坡物理预测的突破口之一。本次会议深入交流了锁固型滑坡灾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滑坡灾害预测、预报及防治理论与技术创新,是滑坡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